手机版
1 1 1

浙江嘉兴市秀洲区:党支部“磁力”十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嘉兴市秀洲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打造“内有凝聚力、外有吸引力、富有战斗力”的磁性党支部,推动以“经常性思想教育、经常性为民服务、经常性日常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三个“经常性”工作高效运转、充满活力。

  抓好“经常性思想教育”。为全区1.7万名党员统一建立“学做档案”,做到个人自学、党课教育、培训学习、学习讨论、补课内容“五必记”,对学习教育进行痕迹化管理。统筹安排全区490个党支部到南湖“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重温一次入党宣誓,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革命红船”,体验“重走一大路,再现1921嘉兴故事”教学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争做红船精神的传人。

  抓好“经常性为民服务”。在142个村(社区)建立616个党员问事责任网格,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宣讲、民生服务、环境保洁、文明劝导、治安巡防等活动,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个网格。今年以来,党员下网格7492次,协调解决群众反映事项3425件。统筹推进党支部“1+X”组团帮困机制和红色“1+1”在职党员连亲结对精准帮困活动,全区所有党支部与4411名贫困户(低保户、低收入户)、空巢老人进行结对帮扶,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抓好“经常性日常管理”。编印党支部基础工作指南,梳理并形成“党组织设置”“发展党员”“主题党日”等十张标准化工作清单,规范了工作流程。建立“三会一课”监督员制度,重点从联村(社区)和联企干部、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等人员中聘请283名具有督查工作经验的同志担任监督员,通过会前审查方案、会中列席会议、会后检查记录等方式,促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到会率平均达到92%以上。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11: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