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中卫开展十九大精神冬季轮训 靶向设计课程 突出活学活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宁夏中卫市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全市22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开展集中培训,拉开党员冬季轮训的序幕。

  坚持靶向设计,突出针对性。立足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实际,该市按照政治坚定、党性过硬、业务精通的要求,精心设计十九大精神解读、党章修正案辅导、自治区党建“四个重要文件”、党建业务知识讲解等7个专题,由自治区党校教师、市委组织部业务骨干分类授课,同时邀请固原市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交流经验,以最有效的方式推动十九大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融会贯通,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学习十九大精神不系统、基础工作操作不规范、党建业务知识不熟悉等问题。

  坚持活学活用,强化实效性。该市拓展学习培训形式,除专题讲座、专题辅导外,安排近三分之一的时间开展分组研讨,讨论交流实现全覆盖。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同时,将学习培训内容纳入农村党员冬季轮训体系,要求参训学员全员参与农村党员冬训党课下乡活动,确保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建“四个重要文件”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

  坚持严抓实管,彰显纪律性。根据行业、地域等特点,该市把所有学员划分为8个组,指定组工干部和乡镇组织委员进行管理,把党性教育融入培训管理中,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学习培训纪律严起来、实起来,避免“大水漫灌”“空对空”。严肃培训纪律,严格执行签到制度,学员累计请假时间不得超过总学时的七分之一,市委组织部指定专人全程跟班,每晚参与专题讨论,并对参训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推动形成了良好的学风。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11: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