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欧美行”漫评③:海湖庄园会晤为中美关系指明方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7年4月6日至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举世瞩目的中美元首会晤。两国元首通过正式会晤、庄园散步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友好、长时间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相互信任,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建立起良好工作关系。

  海湖庄园会晤积极而富有成果,进一步稳固了中美关系大局,为新时期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美新建外交安全对话、全面经济对话、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4个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同意努力扩大互利合作领域,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立柱架梁。特朗普愉快接受习主席的访华邀请并期待尽快成行,这将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总之,海湖庄园会晤在中美关系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为两国在双边、地区乃至全球层面开展合作开辟了前景,将推动中美关系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央视网提供 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23: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