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乌镇峰会视频讲话”漫评: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初冬时节,水乡乌镇再次吸引全球目光,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虽然没有亲临会场,但却通过视频将他对网络空间合作的期盼和对本届大会的祝贺,传递给每一个与会者。这一体现网络潮流的新颖形式,受到与会者的热情赞扬。习近平呼吁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同样引起与会各方强烈共鸣。

  当今时代,无论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只要接入互联网,就接入了人类文明的大家庭。互联网高度全球化的特性,让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使网络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也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大会,习近平表示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互联网这个人类的命运之舟一定可以行稳致远,通向更美好的远方。(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央视网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7日 23: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