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亚洲行”漫评②:推动中柬永做肝胆相照的好朋友、好伙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秋十月,应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会见西哈莫尼国王,看望莫尼列太后,同洪森首相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此访进一步巩固和发扬中柬传统友好,开启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质增速的新时代。

  习主席此访是一次“合作之旅”,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了新台阶。两国签署30多个合作文件,进一步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访问对“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柬经贸合作产生极大推动作用,并使“一带一路”倡议与柬埔寨大力推进的国家发展“四角”战略进一步“无缝对接”,造福两国人民。习主席此访是一次“友谊之旅”,在中柬友好交往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访问进一步深化中柬政治互信,发扬中柬特殊友谊,推动两国世代做高度互信的好朋友、肝胆相照的好伙伴、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国家间平等相待、真诚合作的新典范。(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央视网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00: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