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亚洲行”漫评③:推动中孟合作收获金色果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应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30年首次访孟,对中孟关系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访问期间,习主席会见哈米德总统、乔杜里议长等领导人,与哈西娜总理举行会谈并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和成果,一致决定将中孟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舆论认为,此访将中孟传统友谊推向新高度,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

  习主席此访是梦想融通之旅和发展战略对接之旅。孟加拉国的“金色孟加拉”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融相通。孟加拉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地处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心位置。中孟双方签署的一系列合作文件、达成的一个个合作大手笔将进一步推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上升到新层次。总之,习主席此访推动中孟友谊之树收获更加丰硕的金色果实,成为“亲诚惠容”的新典范、南南合作的新样板。(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央视网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00: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