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亚洲行”漫评④:为金砖合作注入中国信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华秋实满庭芳。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恰逢金砖国家合作10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共谋发展》的重要讲话。习主席的讲话高瞻远瞩,深入精辟,为金砖国家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了“中国答案”,指明了路径,引起金砖国家广泛关注。

  十年磨一剑。过去的10年是金砖国家共谋发展、不断前行的10年,是拓展合作、互利共赢的10年,是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10年。展望前路,习主席提出“五个共同”的中国倡议,为金砖合作注入中国信心,为世界经济探寻应对之道、打造有效包容共同的解决方案提供了中国智慧。明年中国将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金砖机制的发展将迎来中国新机遇。从果阿到厦门,人们期待中国智慧将为金砖合作规划新蓝图、增添新动力。厦门欢迎你,金砖更闪亮。(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央视网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00: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