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欧亚之行”漫评④:携手推动中波友谊航船全速前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6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对塞尔维亚的国事访问后,开始对波兰进行国事访问。当习主席乘坐的专机进入波兰领空时,波兰空军战机升空护航。当晚,习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应邀来到贝尔维德宫做客。习主席与杜达总统共叙中波传统友谊,共谋两国关系发展大计。20日,习主席出席杜达总统在华沙总统府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访问前夕,习主席在波兰《共和国报》发表题为《推动中波友谊航船全速前进》的署名文章,在波兰引起热烈反响。

  波兰地处欧亚大陆十字路口,是“琥珀之路”和“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欧盟东欧成员国的“领头羊”。中波友好传统深厚,特别是2011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进入发展“快车道”。习主席此访,意义重大,波兰方面高度重视。舆论认为,习主席此访将为中波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对接和中国-中东欧“16+1”合作开辟新前景。人们期待,中波携手努力,推动中波友谊航船沿着互利共赢的航道全速前进,开启中波战略伙伴关系提速升级的新时代。(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廖婷婷、迟颖)

(央视网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3: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