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欧亚之行”漫评⑥:为中乌全方位合作注入新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6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当天,习主席在米尔济约耶夫总理的陪同下参观了有“丝绸之路活化石”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布哈拉。22日,卡里莫夫总统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习主席,两位领导人举行正式会谈,一致决定建立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位领导人还见证了外交、经贸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

  乌兹别克斯坦是习主席此次欧亚之行的最后一站,高规格接待、提升双边关系、拓展务实合作继续成为访问的主旋律。2000多年前,古老的丝绸之路将中乌两国和两国人民连接在一起;在新的历史时期,共建“一带一路”成为中乌合作的亮点和主线,双边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习主席此访全面提升双边关系水平,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对接提速,为中乌全方位合作注入新动力。蓝图已绘就,扬帆正远航。舆论普遍认为,习主席此访谱写了中乌友好的新华章,中乌共同发展繁荣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顺。(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廖婷婷、迟颖)

(央视网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3: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