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总书记考察黑龙江”漫评①:用新发展理念指导转型升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黑龙江省伊春市考察调研。在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我国生态资源总体不占优势,对现有生态资源保护具有战略意义。广大林业职工当年从事伐木,支援国家建设,为国家作出重要贡献。现在时代不同了,我们要对有限林业资源实行保护。全面停伐后,林业职工工作生活情况我很惦记。在过渡阶段有不少困难,国家会继续给予扶持,通过发展接续产业,开辟更加美好的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深刻阐述了保护生态环境、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

  古人言,“斧斤以时入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既是朴素的发展规律,也是经济转型的参考坐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是关乎子孙后代福祉的大事,既不能走竭泽而渔式的粗放之路,也不能停滞探索产业升级的新路。正如总书记所言,“当年砍是必要的,现在护更是必要”。只有站在历史高度、抱有长远眼光,切实把绿色发展从理念变成行动,才能真正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同步提升。(作者为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副教授宋雄伟 漫画作者迟颖)

(央视网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5: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