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昆明官渡区宣讲新时代新思想:党建聚人心 企业有后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年伊始,昆明市官渡区“两新”党工委就开始忙碌起来,了解企业党组织所想,宣讲新时代新思想。

  官渡区“两新”党工委书记王芳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就得把所属支部的一切先了解清楚,让所属支部了解十九大精神。

  1月2日一早,官渡区“两新”党工委一行来到云南盛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跟盛达集团党委书记黄双朝再次探讨如何做实非公企业党建。说是再次探讨,是因为从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到向公司全体党员集中传达十九大精神,再到邀请昆明市委党校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官渡区“两新”党工委最近和区里的非公企业联络格外频繁。

  “十九大报告指出,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我们企业也是这么办的。”黄双朝介绍,盛达集团虽是私企,但企业中层以上干部考核、建议均由公司党委负责,每年企业生产经营指标下达,也都经过党委讨论、参与决策。

  “十九大报告里提到,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王书记,你说说咋个才算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黄双朝问道。

  王芳回答说:“党组织建到哪,纪律监督就延伸到哪,将纪检工作向非公企业党组织延伸,协助企业开展警示教育,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私企建党委、党员做先锋、支部成堡垒,也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黄双朝听罢连连点头。

  黄双朝介绍,以前私企党务工作者干工作主要是义务劳动,如今盛达集团从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再到党小组长,每月都有了单独的工作补助,钱虽不多,但反映了企业越来越认可党建工作的价值。“我看了下周围企业,凡是发展势头好的,都在成立党组织。”盛达集团董事长孟德宽说,发展咱们盛达党委,就是壮大咱们盛达集团。

  “你这是案例,我这还有大数据:以前成立党组织得我们找企业,如今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家找到咱党工委申请建支部。现在非公企业里,愿意入党的越来越多,申请入党的越来越年轻、学历越来越高,听党课听得也越来越专注了!”官渡区“两新”党工委副书记张玉龙说。

  上午11点,官渡区“两新”党工委走访完盛达集团。记者问他们接下来的打算,王芳表示:“70多家直属党组织,还差10来家没跑完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06:2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