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工委多措并举加强党员党性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党员要加强党性锻炼的精神要求和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 新贡献”主题活动的工作要求,西城区德胜街道工委积极统筹地区资源,开放性发展谋求共赢,在“党性教育之旅”活动体系的基础上,始终秉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党建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于近期相继开展了“学习体验三农技术新发展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齐发力”参观学习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主题党日活动、“书画我的中国心 逐梦德胜文化路”党建艺术沙龙、“传承中华文化之悠久 品味曲艺民乐之典雅 延续古都人民之情怀”民乐专场演出等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加强统筹地区资源力度,扩大活动对象覆盖面

  德胜街道地处北京中心城区,高科技公司、科研院所、重点大中小院校、文化公司等资源丰富,街道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统筹协调地区资源,与地区大党建单位、非公企业等合作开展活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同时,加大资源开放力度,合作发展谋求共赢。

  例如,北京出版集团是街道工委党性教育文化之旅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继续紧密合作,在2018年第一天,携手北京民族乐团和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在北京民族文化宫组织了一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宣传十九大、弘扬传统文化曲艺民乐专场演出——新年民族音乐会“古都情怀”。地区党员群众近300人,集体观赏了这场音乐盛宴。参与活动党员现场感受到了京腔京味自多情的北京音乐和粗犷豪迈乡土息的陕西乐风的魅力,进一步增添了对北京的古都情怀和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地位的认同感。

  街道工委也加大资源开放力度,通过搭建平台、提供范例等方式,邀请地区党建单位参与活动,加强沟通,互利共赢。例如,在街道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性教育科幻之旅活动中,邀请地区大党建单位参与,现场体验和感受,激发灵感,拓展思路,加强党建引领,提升了地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党性觉悟。

  切合新时代党员需求,多措并举谋求方式创新

  街道工委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结合十九大提出的“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等三农发展蓝图,于12月中旬组织机关社区部分书记、党组织骨干和党员150人开展学习参观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报告、参观园林和畜牧兽医实训园、体验学农课程等项目,了解三农技术的新发展,增强广大党员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的信心和动力。

  北京精典博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地和办公地位于我街道的文化型非公企业,而社区有许多文化、艺术素质较高的退休老党员,例如煤炭社区、黄寺大街西社区等,为了满足党员的艺术需求,街道工委于12月底,携手北京精典博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博空间艺术创意中心举办了“书画我的中国心 逐梦德胜文化路”党建艺术沙龙活动。为地区党员提供了艺术体验的机会、艺术灵魂碰撞和展示的平台。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们普及了中国画的基础知识,在欣赏中感知书画世界、在体验中提高艺术素养,用艺术具体创新实践落实文化产业双轮驱动战略。

  街道工委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地区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突破传统固有模式,积极谋求方式方法创新,搭建各种活动平台,为新时代党员党性教育注入了活力,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丰富的活动载体,提高了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投身地区建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而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08:34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