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梧州:开展“四项教育” 强化政治意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梧州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创新开展思想教育、红色教育、专题教育、宣讲教育“四项教育”,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

  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思想教育。该市将十九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11名市委常委带头集中学习研讨,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党组)将十九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必学内容,采取集体研讨、专题调研、个人自学、辅导报告等形式,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十九大精神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辅导报告会等1000多次。

  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开展红色教育。该市依托广西农村第一个党支部、广西特委旧址和苍梧县石桥地下支部等本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将红色文化资源与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红色教育的教学内容。采取参观基地、座谈交流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组织和号召各级领导班子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围绕提高专业能力开展专题教育。为凝聚领导干部的思想意识,该市举办了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专业化能力。采取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学习。在学习研讨环节,针对不同类别对象,将学员分成1个中心组和8个研讨小组,参加学习讨论220多人次,在思想碰撞中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增强了思想和行动自觉。

  围绕提高实践能力开展宣讲教育。市县两级组建以领导干部为核心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县(市、区)、乡镇、农村(社区)和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建立市委常委宣讲联系点制度,市委常委带头到基层开展2次以上宣讲。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按照统一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20多人次,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宣讲3000多人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0: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