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襄阳:“七讲”进基层 学习成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湖北襄阳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讲”进基层活动,通过市级领导带头讲、主体培训深入讲、主题党日常态讲、优秀讲师一线讲、乡村党校分片讲、文艺骨干灵活讲、专家组团辅导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唱党歌、感党恩、跟党走,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市委领导率先垂范,深入所在机关支部、扶贫联系点、服务项目一线,做宣讲、谈体会、谋发展,带动市县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2573次。该市将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级党校主体班培训的中心内容,多次组织各领域党员干部参加示范培训,组织全市185名基层党建工作骨干开展集中培训,通过情景模拟和实地路演,让他们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为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成为常态,该市印发文件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与支部主题党日规范动作进行深度融合,做到会上会后必学、部署工作必讲、交心谈心必有。

  该市专门制定出台《“宣传贯彻十九大,优秀讲师进支部”实施方案》,组织广大优秀讲师深入一线讲党课。通过坚持派下去和请进来相结合,迅速组织各级优秀讲师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会组织进行宣讲,引导支部主动“点单”,邀请优秀讲师在基层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目前,全市4494名优秀讲师,深入1.08万个基层党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7944次,参加学习的基层党员群众33万余人次。

  此外,该市探索“乡村(社区)党校+新时代襄阳讲习所”模式;组织广大党员以戏曲、诗歌、快板书、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选出110名党政干部、专家学者组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由百名乡村名嘴、乡村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等组成“草根宣讲团”,组织百名社科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0:5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