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中东之行”漫评③:开创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6年1月20日结束沙特之行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埃及空军8架战机升空护航,埃及总统塞西率政府高级官员前往机场迎接,热烈欢迎东方贵宾的到来。习主席不顾旅途辛劳,先后会见塞西总统、伊斯梅尔总理等埃及领导人,共叙中埃传统友谊,畅谈两国关系美好未来。

  埃及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中埃是“真朋友、好兄弟”。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理解和尊重、相互信任和支持,双边关系保持稳定健康发展,习主席此次出访就体现了对历经一甲子风云变幻依然稳固如新的中埃关系的高度重视。当前,中埃关系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阶段。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中埃双方有望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持续推进产能合作,共同开创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人们也深信,中埃友谊将会像尼罗河水般奔涌向前,助推中埃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迟颖)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2: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