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泸州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基层面对面 同心跟党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2017年12月的一天,四川泸州龙马潭区阳高村的院坝上,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石油四川泸州销售公司龙马连片加油站党支部书记陈小玲,正在给街道纪检干部、特邀监察员、阳高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等70余人宣讲十九大精神。身躯瘦小的她嗓门洪亮,语调铿锵。这是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陈小玲回到泸州开展的第八场宣讲会。

  赴农民夜校,给村民讲;在加油站点,给员工讲;到学校教室,给师生讲……作为中国石油系统的十九大代表,也是泸州唯一的基层党代表,陈小玲返乡后便开始了“连轴转”。岁末年初,既要忙着加油站经营管理,又要忙着经理人学院培训,但她仍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把讲座搬到田间地头、社区院落、厂房车间,面对面地向党员群众宣讲。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承诺,让陈小玲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她工作的龙马加油站区域,从曾经的荒郊野地,到如今高楼拔地而起、商厦林立,只历经了短短5年时间,泸州人的生活越来越美。“现在小区住户越来越多,大家的收入高了,日子好了,一天的汽油销量顶以前五天,说明老百姓越来越富了,大家是打心眼里高兴。”在每一次宣讲中,陈小玲都会把身边的鲜活事例与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将自己内心的幸福感与自豪感,真诚传递给现场党员群众。

  宣讲中,常有听众提问:“陈代表,你讲的这些成就和变化,我们也深有感触。你觉得为啥子能取得这些成就?”陈小玲总是坚定回答:“原因很多,但关键和首要,是有党的全面领导。”就这样,陈小玲把十九大报告中的“大道理”,“翻译”成群众爱听的家常话,于润物无声中,让大家听党话、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3日 06:3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