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左权县党员电教片展现新时代党员新形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山西省左权县委组织部紧贴时代脉搏,聚焦党员党性教育,积极探索党员电教制片新形式,大力提升电教片制作水平,展现新时代党员干事创业新形象。

  弘扬时代主题。在立意选题上,坚持顺应时代、贴近重大题材,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通过基层党组织推荐、先进人物评选等形式,挖掘县内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干部群众先进典型,展示他们生动鲜活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电视片影响人、感染人、教育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展示先锋形象。在脚本创作中,坚持实地调研、加强交流沟通,致力于讲好讲活身边故事,让电教片政治观点鲜明、故事内容生动、艺术质量上乘,让人物形象真实可感、生动可亲。同时,不断创新叙事形式,找准“切入点”,以人物个体体现时代精神。在拍摄过程中,坚持写真写实,贴近群众生活,突出细节塑造,实现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

  传播正能力量。充分利用当代互联网优势,放大电教片网络传播效应,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依托“固定学习日”等活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学习。通过左权党建网、“左权组工微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党支部广泛推送信息,方便党员干部群众快捷学习,不断扩大先进典型知晓率和影响力。《浪尖》、《忠魂留太行》、《我荷你心莲心》、《第一书记工作日志》、《走出大山的领路人》等多部党员电教片获省市表彰,赢得普遍赞誉。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08:52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