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管干部十九大精神轮训完成

闽组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22日至12月22日,福建省举办4期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省省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共1270余名省管干部参加。

  领导授课、专家解读,力促学深悟透。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走前头、作表率,省委主要领导出席第一期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6位省委常委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别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全面从严治党、现代化经济体系、法治福建、城市建设等内容专题授课,为全省抓好大学习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同时,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等10位知名专家作专题辅导,从理论层面进行深入解读,帮助学员加深认识。学员一致认为,这次轮训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的学员表示,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多,我们更有条件、更有感情、更有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真正将这一重要思想贯穿和体现到新福建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主题突出、研讨深入,提高培训实效。培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学员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同时,安排16次分组研讨,开展重点发言和交流互动,共720人作了重点发言;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安排每组2位同志下组记录,整理编辑了学员发言简报8期,并有23位学员接受了福建电视台专访,畅谈学习体会。办班期间,学员们边学习、边研讨、边交流,在学习中深入研讨,在研讨中总结提升,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许多学员讲道,省领导和专家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论述到位,从不同角度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开展分组研讨,大家都充分准备,积极发言,学员之间互相碰撞、相互启发,提高了思想认识和站位。

  全程督学、严明纪律,展示良好形象。将培训纪律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抓紧抓实,要求学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中组部关于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自觉维护研讨班的纪律和省委党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同时,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派员全程跟班,考核到课率、就餐率,实现课堂秩序井然、讨论气氛热烈、课外交流活跃,展示了良好的形象,并示范带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轮训有效开展。许多学员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好的学风带回去,不仅自己要带头学,还要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党员干部的学习,以“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学出更纯粹的忠诚、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11: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