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科学施教,已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次22期,培训学员近3000人,在新时代展现出党校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行动高效,扎实推进,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截至目前,已承办了中央组织部边疆民族地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1期),北京市团委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北京市公务员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骨干培训班(2期),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4期),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处级干部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4期),北京地税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北京市环保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处级干部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等班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

  在培训内容设置上,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邀请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党校、首都部分高校的专家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背景及深刻内涵”、“十九大党章修订的新时代意义”、“中国共产党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历程及其启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等专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全面增强执政本领。邀请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和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市规划国土委、市环保局等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提高机关党支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专题,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切实把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深入思考研究推动工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进一步形成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在培训方式方法上,综合运用专题报告与交流研讨、理论培训与实践讲解、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视频教学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既有专家教授的辅导报告,也有学员代表的经验分享;既有内容丰富的理论讲解,也有深入实际的现场教学。多种教学方式合理搭配,交替进行,以期最大程度地激发学员的学习自主性,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广大学员切实理清悟透、学懂弄通十九大丰富深刻的理论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在教学辅助材料上,为各班次提供了丰富的视频教学资源和自主学习材料,便于学员在集中培训的同时,继续巩固充实所学理论知识,有利于良好学风班风的形成。其中有视频教学资源《红色家书》《全面失守》《自首》等教育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巡视利剑》等政论片,以及《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自主学习材料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这些视频教学资源和自学材料,既让学员能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丰富知识、拓宽视野,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宝贵学习机会,进一步强化提升了培训成效,增强了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

  此外,二分校充分发挥自有教师优势,围绕主业主课精心研发课程。组织教研室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新开发了《党章中党的性质和宗旨》《十九大党章新修订内容解读》等精品课程,切实加强新党章的学习培训,用党的根本大法统一学员思想,提高学员的党员意识和政治觉悟。积极组织教师到北京卫生系统基层单位开展“送学到基层”活动,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理论宣传和思想引领,传递党的十九大好声音,为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发挥了党校主阵地作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09: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