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投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6次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努力开创中投公司事业新局面
——中投公司党委开展第16次学习

  2017年11月14日下午,中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屠光绍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1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投公司党委委员、执委会委员,中投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本部各党支部书记,各直管企业、中金公司、新华人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超英同志,中组部干部四局张晟明同志莅临指导。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完全顺应时代要求,完全符合党心民意,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智慧,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中投公司的事业发展也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党委成员还联系各自分管工作的实际,交流了如何用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中投公司业务发展的体会和建议。

  屠光绍同志表示,这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只是中投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篇阶段,后面还要更全面系统地学、分专题深入学、结合中投实际学,真正做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屠光绍同志强调,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对照“八个明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准确把握“十四个坚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精髓要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党组织真正担负起学习教育的领导责任。坚持广泛生动有效的学习教育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多领域、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成为学习宣传贯彻的积极参与者。

  屠光绍同志指出,过去十年,中投公司不懈探索,在服务国家对外投资战略、创新并不断丰富和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模式上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任务。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投公司正在开启第二个十年发展历程,面临新的发展环境和新的任务,必须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中央决策部署上积极主动作为。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按照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持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中投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在服务国家大局上实现新突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立足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基本任务,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聚焦“中国视角”、深化“汇金模式”为工作主线,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创新对外投资方式”的丰富内涵,探索适应新时代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与投资环境变化的新的投资模式。三是全面提升机构能力。继续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经营理念,持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努力把中投公司打造成为世界领先、效益卓著的投资管理机构和主权财富基金。四是确保如期完成定点扶贫任务。重点聚焦中投公司承担的三省四县的扶贫攻坚任务,绝对不能掉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大家发言交流之后,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超英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陈超英同志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投公司党委看齐意识强、联学形式好,抓得早、抓得好、抓得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弘扬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学习主题突出;二是联系实际紧密;三是学习形式新颖;四是学习效果务实。

  陈超英同志就今后一个时期中投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按照中央决定中总结的“十个深刻领会”,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第二,进一步聚焦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组学习的主题就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进一步创新中心组学习的方式方法。要深化分领域学、分专题学,以分促专、以专促深。坚持集体研讨学习为主,积极探索示范联学。第四,进一步增强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成效。中投公司党委要按照“有没有认识体会,有没有讨论交流,有没有问题分析,有没有改进建议,有没有落实举措”的标准,将学习宣传贯彻的质量和成效体现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体现在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上,体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10:46 来源: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