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赣州18万党员群众在线以考促学

淦祖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你参赛了吗?”这是近期江西赣州市党员群众中广为流传的问候语。

  为推动全市党员群众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该市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开展竞赛活动,吸引党员群众18万余人参与网络竞赛答题,通过以考促学、以奖促考的形式,激发党员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此次网上知识竞赛由赣州市委组织部主办,邀请有关方面专家教授命题。知识竞赛题型力求设置科学、表述准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突出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旨在推动参与竞答的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

  竞赛答题采取网上学习和在线答题相结合的方式,全市党员群众可通过“赣州先锋微课堂”微信公众号和“赣州头条”APP两种形式直接在线答题。网络竞赛的方式,也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生产一线的党员和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一线党员和流动党员在工作闲暇之余,既可以进入网页专题练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300道测试题,也可以通过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0道试题直接参与网上竞答,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转发文件、微信提醒、电话督查、典型带动等多种形式,指导各自区域领域的党员干部参赛,将答题成绩分享到微信群、朋友圈,同时鼓励不是党员的干部群众广泛参加,扩大学习十九大精神对象的覆盖面。

  在市县机关单位,一些党组织按照县处级领导、科级干部、普通党员干部三个层面,以上率下,层层推进,引导党员干部知识竞赛中主动检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赣州市直机关工委根据隶属单位的性质职能划分了8个机关党建工作网络区,把推动党员干部参与网上知识竞赛活动情况,列入年度市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考评细则及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内容,倒逼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广泛参赛。市委教育工委利用QQ群、微信群转发专题网站链接,动员全市教职工党员、大学生党员等积极参与网络学习和竞答,答题人数占党员总数的172.9%。

  在各级党组织的推动下,知识竞赛的关注度、参与率持续攀升。部分行动不便的农村老党员,甚至还通过让村干部帮忙念题、自己口头答题的方式来参与竞赛。“虽然我眼睛看不见、也不会用电脑,但是我还能听、还能说,一样能参与知识竞赛。”宁都县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农村老党员如是说。

  网络知识竞赛开展以来,赣州市共有180722人参与网络答题。按照竞赛规则,依据答题分数和答题时间,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360个,分别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综合各区域、各领域党组织参与人数和竞赛成绩情况,评出组织奖6个,予以通报表扬。

  除组织十九大精神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外,赣州市面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2: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