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宝鸡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辣味”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科技项目立项审批和科技进步奖评审领域腐败问题多发易发,请问如何做到源头治腐?”“所在单位对市委巡察组巡察发现问题是如何整改的?”……述责述廉现场,一个个问题充满“辣味”,令述责述廉的“一把手”红脸出汗。

  日前,陕西省宝鸡市科技局、文广局、人社局、麟游县、太白县、渭滨区等6个部门和县区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迎来年终廉政“大考”,现场向市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并接受了市纪委委员的现场质询和民主测评。

  据了解,为有效激发各级党政“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宝鸡市纪委已连续10年开展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干部向市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活动。近日,宝鸡市纪委确定了科技局等6名党政“一把手”作为2017年度述责述廉对象,成立了3个廉政走访组,深入其所在单位,与其班子成员逐一谈话,查阅其重大事项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等资料,并走访基层干部群众,全面了解述责述廉对象近年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为在大会上对他们进行测评提供了依据。

  当天会场气氛严肃,6名“一把手”紧扣“责”和“廉”两个主题,向市纪委全委会报告了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在每个述责述廉对象发言结束后,市纪委委员们围绕其所在部门或县区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其本人履职与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质询。2个多小时里,市纪委委员们提问单刀直入、一针见血;述责述廉对象则直面问题,回答不躲闪、不遮掩,深刻反省,作出承诺。述责述廉结束后,市纪委委员们还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和执行廉洁纪律两个方面,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现场打分,结果当场公布。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当好“班长”,挑好“大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06:2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