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部打造流动的党性实践教育基地

公安部巡视工作办公室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坚持信念引领。每批巡视任务确定和巡视组组建后,都坚持召开“报到见面会”,真诚欢迎新抽调的同志成为巡视办党支部一员,讲解巡视工作面临新形势,传达部党委殷切期望,明确纪律规矩要求,促使抽调干部统一思想,转变身份,进入状态;组织召开“巡前动员会”,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明确目标任务;组织“专题培训课”,由中央巡视办、部机关有关部门和巡视办负责同志为全体巡视干部集中授课;组织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全体同志赴党员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叫响叫亮“我是党务干部”“我监督、我负责”的口号。

  (二)落实组织保证。坚持把党组织建在一线,制定《公安部巡视组党小组工作规范》,每批巡视组组建时均同步成立党小组,同时明确巡视组组长履行“一岗双责”。各党小组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做到每天碰头会既谈工作、又谈思想,每半个月召开党小组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根据需要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同时,注意联系巡视实际转化学习教育成果,从学党章党规和中央部署要求中找思路、找方向、找依据、找答案,从被巡视单位的共性和特性中找重点、找疑点、找突破,有效地助力了巡视监督工作。

  (三)严格纪律约束。按照党章关于党员条件、义务和纪律的规定,找不足、找差距,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坚强政治定力和严格纪律约束,做到自身清、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坚持大会讲、小会提,强化日常提醒,不断强化“对重大问题应该发现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客观汇报就是渎职”观念。制定《公安部巡视工作人员十项纪律》,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听取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干部群众等意见、建议,畅通外部监督渠道。巡视期间组长带头,一律在单位食堂用餐,按标准交费,没有接受一次巡视对象的宴请,坚决拒收茶、烟、水果和洗漱用品等,受到被巡视单位党员干部的高度评价。

  (四)做好激励保障。坚持一线思想激励,组织学习中央和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引导大家在巡视一线砥砺品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工作点评激励,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在巡视期间深入一线,对巡视组和巡视干部的工作作风、业绩和发挥作用情况逐一点评,及时褒扬先进、鞭策后进。坚持事迹宣传激励,巡视办党支部和各巡视组党小组注意收集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情况,除一线及时表扬外,定期整理形成工作简报和先进事迹材料,充分宣传巡视干部不怕困难、扎实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坚持后方保障激励,巡视办党支部及时了解在一线巡视干部个人和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电话慰问、实地走访探望、发放慰问金及商有关部门解决具体困难等多种形式关心关爱干部,努力减少后顾之忧,激发干部的工作动力和热情。关心干部成长,商部政工部门和有关单位对工作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干部及时给予表彰奖励。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16: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