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浑源县:多举措进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西省浑源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使十九大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迅速在农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部署。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靠前指挥,带头宣讲。全面准确地学习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地宣讲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主题不变、内容不省、步骤不减、要求不降、宣讲不走过场。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各级学习宣传活动领导小组,为宣教活动的深入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制度保障,切实肩负起驻村宣讲的主体责任。

  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多级宣讲,引领党员群众参学。开展县级领导带头到乡镇进行宣讲,乡镇领导实行包片领导,帮扶单位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进村宣讲。二是形式多样,促进党员群众想学。采取集中宣讲和分散宣讲的方式,通过主题党日、交流讨论、知识竞答等形式开展宣讲。针对腿脚不便的采取入户走访面对面宣讲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明白、受触动的言语面对面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面对面宣讲108次,受益群众2300余人。三是宣传到位,让党员群众随处可学。通过微信、QQ群、悬挂横幅、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加强宣传党的十九大,让十九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学用结合,促进实际工作。要积极把握报告中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作为新时期的农村来说,各项工作也要有新要求,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本地实际紧密结合,找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农村经济发展、农村脱贫致富、群众关心的问题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让基层党员干部真正听的进、听出信心,扩大学用成效。将十九大精神迅速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凝聚力量,不断推动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09:05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