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市番禺区支部建设标准化 丰富学习形式 筑牢精神堡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广州市番禺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为目标,探索构建建强一个班子、编印一套制度汇编、绘制一批流程图、搭建一个活动阵地、完善一套考核体系、研发一个智能平台的“六个一”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体系,打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战斗堡垒。

  该区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基层党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支部书记的首要政治责任,作为党支部班子的第一堂党课和必修课,分5期对1950名村(社区)干部开展全员轮训,并对1500多名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及党代表进行全覆盖培训。各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学、认真学、扎实学,带动全区1535个支部4.9万多名党员齐学共做。截至目前,全区各基层党支部共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4600多次,举办专题党课1200多次,参加学习的党员达到13万多人次,党员撰写心得体会1万多篇。

  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的重要举措,该区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支部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20项基础性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紧扣经常性学习这个基本定位,合理安排学习任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

  坚持程序化、规范化的理念,该区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党支部日常学习工作中,营造出严肃、认真、规范的学习环境。各基层党支部严格遵循“事前计划、事中执行、事后总结”的流程,引导党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实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漏一个环节、不少一节内容、不缺一名党员。

  该区依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创建的“一站一室”党员活动场所,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构建了覆盖城乡村居的学习阵地,并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研讨活动,形成了党员学有阵地、学有载体的良好局面。番奥社区楼宇党支部依托党群服务站,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沙湾镇流动党员党委下属流动党支部,定期在流动党员活动中心,原原本本学报告,原汁原味读党章。

  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督导和考核的重中之重,该区充分发挥督导和考核机制的指挥棒作用,着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科学制定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工作任务清单、督导清单、评价清单,成立7个区级督导小组,每周至少1天深入基层党支部开展督导。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该区充分运用党支部信息化建设的成果,探索更加符合党员学习习惯和学习兴趣的方式,初步形成“线上+线下”齐发力、“传统方法+现代媒介”相结合的局面。各党支部利用微信等新技术新手段,打造“互联网+”学习平台,随时随地、立时立刻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11: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