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黎城:主题党日弘扬“红船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山西黎城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将“红船精神”内化为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的思想自觉,外化为突破发展瓶颈、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

  抓实示范表率。该县紧紧抓住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红船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县委书记、县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包联乡镇、村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党员积极主动参与。

  抓实制度规范。县委组织部制作《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卡》,从活动时间、地点、内容、方式等方面进行规范,确保取得实效。各基层党支部以“5+X”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形式,认真开展集中学习、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收看远程教育5项固定活动,同时结合实际,开展义务劳动、拓展培训、公益活动等形式多样的自选活动。

  抓实载体创新。该县进一步丰富、拓展“红船精神”的内涵,将学习“红船精神”与“黄崖洞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部分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革命旧址、红色遗址以及老红军、老党员家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身边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善于作为、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同时利用“黎城党建”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12篇。

  抓实作用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红船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经济转型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围绕“敢想、多思、快干、善成”的方针,努力构建南有经济开发区(工业)、中有黎侯古城田园综合体(农业)、北有旅游产业园的格局,确保“红船精神”在新的实践中得到继承和弘扬。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11: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