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铁路总公司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五小”工作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书处党支部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特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形成并实施了以“开展小活动、搭建小舞台、选树小典型、营造小环境、纠正小问题”为主要内容的“五小”党支部工作法,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开展小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举办专题小党课、小研讨、小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立处内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处内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使党员接受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搭建小舞台,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每周处例会前的10分钟学习制度,为支部党员提供业务交流学习的阵地和平台,加强处内党员的业务能力建设,鼓励支部每名党员在总结每周工作的同时,结合岗位实际当好小先生,总结交流办文小体会、共享小技巧、点评小差错,提升大家的办文业务能力。

  三是选树小典型,形成正向激励。坚持典型引领,注重总结评比,利用每周的处务会议对全处工作进行点评,对表现突出的同志及时提出表扬、弘扬正气;在阶段工作结束后,注意发现处内每一名同志的闪光点,从做人做事、工作学习等方面选树小榜样、小模范,引导支部党员向看得见、够得着、学得来的身边榜样学习看齐,发挥激励带动作用,以学促做,形成良性互动,传递正能量。

  四是营造小环境,凝聚团队合力。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关心关爱处内党员,做好教育引导工作,通过开展谈心活动、思想交流,倾听干部诉求,了解思想动态,征求意见建议,并对工作和生活上有特殊困难的职工积极向上级领导反映、积极帮助解决,及时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充分调动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打造团结向上、心齐气顺、奋发有为、充满活力的团队,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是纠正小问题,弘扬清风正气。坚持用正确的要求警醒党员,从微末小事入手,做好思想预防工作,教育和引导处内党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注重按规定和程序办事,注意发现并及时纠正处内党员在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方面的小懈怠、小毛病,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维护办公厅的整体形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13: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