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8日,中国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重要经验,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掌舵定向,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责任担当。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贸促会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建设的要求体现到各项日常工作中,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站稳立场,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损害党中央权威的现象做斗争。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过硬”;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贸促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王锦珍、卢鹏起、尹宗华、陈洲出席会议,机关副巡视员以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13:43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