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年轻干部要在基层一线谱写人生芳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春是一段难以忘怀的人生经历,处于青春时代的年轻干部,更要在基层一线的大舞台上锤炼意志、建功立业,书写无悔的人生芳华。

  年轻干部大多拥有高学历、思维比较敏捷、易接受新鲜事物、做事有朝气有干劲,不足的是缺少基层工作经验,欠缺敢于担当、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年轻干部要尽快地成长起来,就必须扎根基层一线,了解民情、增长本领、磨练意志、汲取力量。

  当前,有些年轻干部把“年轻”当做“资本”,急功近利,喜欢给自己进行“路径设计”;少数年轻干部怕吃苦,抱怨基层条件差、待遇低,不愿扎根基层,挖空心思想去上级机关工作;还有的把下基层看成“短期行为”,只是走走过场、装装样子,浮在面上,不愿真正沉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农村是一个大舞台,基层是一个大课堂,农民是一名好老师”。习总书记年轻时在延安梁家河村插队7年,与基层群众建立了真挚深厚的感情,在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中获取智慧和养分,练就了过硬的为民服务本领。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就如同正在成长的小树苗,只有根扎得深、扎得稳,才能不畏严寒酷暑,不惧风吹日晒。手上多些茧子,作风上就会少些务虚;脚上多沾点泥巴,思想上就会少些浮躁。广大的年轻干部只有不断在基层的摸爬滚打实践中,汲取营养、启发思路、获得力量,才能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稳健,行得更高远。

  推开新时代的大门,每一位年轻干部都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把扎根基层作为第一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服务百姓的最前沿去,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意志、提高本领,谱写人生芳华!(周士锋)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11:23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