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洛阳:做细做实调研 精准“定位”需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台推土机作背景,一条横幅挂中间。近日,河南洛阳动车组存车场召开启动会,会场十分简约。这是河南洛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精神的写照。

  洛阳动车组存车场项目总投资8.5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高铁洛阳龙门运输承载能力,将对洛阳加快建设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会场布置得再好也是个花架子,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实实在在地服务项目建设。”参加启动会的一位洛阳市领导说。

  2017年12月份,洛阳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并研究制定了《关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的方案》。

  洛阳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刘同聚告诉记者,这个方案认真对照当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形式,并结合洛阳实际,着力对9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例如,在调查研究方面,重点监督检查不愿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艰苦细致的调查研究,不与群众交流,工作浮在表面的问题等。

  “每家每户送的都是2壶油、1床被子,可俺最需要的是过冬的棉衣。”日前,洛阳偃师市缑氏镇邢村一名贫困群众对帮扶单位的形式主义举措颇有微词。为此,偃师市纪委立即派调查组入村调查。经查,帮扶单位市食药监局和市人民检察院对贫困户的情况没有认真调查研究,仅为每户贫困户统一发放了油和被子。之后,偃师市纪委对有关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并责令上述两家单位党组作出深刻检查。“扶贫不能只顾低头输血,不顾‘病人’是什么‘血型’。这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必须及时刹住。”偃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边江说。

  连日来,洛阳市采取多种措施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吉利区持续开展了“三走近、三深入”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到基层调研要不打招呼、不提前安排、不搞陪同,走近基层党组织、走近普通党员、走近广大群众;深入街坊邻里、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寻常百姓家。宜阳县先后建立17项强化作风建设制度规定,并成立8个暗访监督组开展不定期、不间断的暗访监督……

  “我们要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绝不让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坚决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洛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会生说。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10:0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