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武威市凉州区运用“四大平台”拓宽党员教育培训渠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加快党建信息化建设步伐,拓宽党员教育培训渠道,综合运用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远教大喇叭、远程教育等平台,着力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网站综合平台在线学。对原有的“凉州党建网”“凉州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进行改版升级,开设“党建要闻”“党员教育培训”等栏目,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栏,引导党员干部上网学习、在线培训。

  微信公众平台掌上学。开通“凉州微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建要闻”“党员教育”等板块,发布全区重要资讯、党建动态、典型经验等各类图文、视频信息200余期、1000余条。组织党员参阅“共产党员”“陇原先锋”“天马党建”“凉州微党建”微信公众号,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培训。

  APP客户端平台考试学。组织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下载安装“天马党建”“陇原先锋”APP客户端,在通过APP客户端学习的基础上,组织“两学一做”百题万卷知识竞赛、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止目前,累计开展各类知识竞赛活动6场(次),参与党员干部5.4万人(次)。

  远教大喇叭平台便捷学。依托应急广播系统大喇叭村村响工程,计划在全区441个行政村、3894个村民小组安装应急广播系统大喇叭,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设备与应急广播系统互联,及时播放党的政策理论、农业科技知识、脱贫攻坚、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和农产品信息等内容,让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在农家院落和田间地头接受教育培训。

  远程教育平台集中学。认真组织实施甘肃党员教育智慧云电视平台工程,完成441个村级终端站点和38个乡镇机关站点改造升级任务。同时,按照远程教育“五进”要求,在全区38个社区和部分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安装甘肃党员教育智慧云电视平台设备28套。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落实“集中学习日”制度,合理安排时间,每月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17:54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