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合水县“四式课堂”成为党员干部的“加油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7年以来,合水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开设滴灌式、聚焦式、分散式、覆盖式“四式课堂”,打造党员干部的“加油站”,推动常态化教育转型升级。

  滴灌式培训课堂。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分期分批举办各类党员教育培训班,合理区分知识层面需求,有重点地针对村“两委”干部和农村党员、致富能手等进行集中分类培训。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党校、包家寨子会议旧址、陕甘红军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开展传统教育培训,筑牢党员理想信念。今年以来,县乡党校共举办各类讲座10期,培训村干部、党员骨干等1000多人次。

  聚焦式专题课堂。聚焦党的十九大最新理论成果,推行“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全县各县级领导积极到所在支部、包抓乡镇讲党课,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分别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形成了“以上带下、上下联动”讲党课的热潮。同时,开设“两学一做”大讲堂,积极鼓励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围绕学习主题,大家一起谈收获、谈体会、谈感想,打破了以往“念念稿子、记记笔记”、支部书记一人讲”的传统理论学习模式。

  分散式示范课堂。结合农时变化,组织县农业、林业、畜牧、卫生、科技等涉农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开启科技大篷车,就农民、党员急需的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卫生防疫等技术巡回示范授课。同时,各乡镇充分利用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培训资源,组织党员现场观摩,引导他们在实践中掌握技术、增强技能。目前,各涉农部门流动课堂培训30多场(次),参训人员达2100多人次,各类产业示范基地培训党员群众7500多人次。

  覆盖式空间课堂。充分利用全县远程教育站点,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收看理论讲座、农村政策法规、农业实用技术、文化卫生、致富经验等视频节目,增强了教育培训的实效。同时,发挥“合水党建网”“合水组工”微信公众号、村党支部微信交流群等媒体资源,以文字、图文、动漫、视频等形式推送党课学习资料,打造党员学习“微窗口”和交流“微平台”,拓宽了学习维度和深度,开启了党务宣传、线上互动、信息交流、在线阅读等一体化微信互动新模式,党员教育达到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18:01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