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挖掘红色资源 培树特色品牌——福建漳州打造党性教育基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福建漳州市组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挖掘和运用本地红色资源,利用红色文化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着力在干部教育培训上打造特色品牌。

  建红色基地,打造培训平台。该市充分发挥谷文昌精神的宝贵财富,建设谷文昌干部学院,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接受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平台。龙海市对辖区内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挖掘整理,以龙江风格纪念馆为主打品牌,包括龙海一中红军楼、九湖镇王占春烈士故居等红色遗址,开设《龙江风格的传承》《苏静将军的风云人生》等不同红色文化内涵的课程。诏安县依托红三连指挥部、四十八团遗址等,以及老一辈革命前辈在诏安留下光辉的足迹,让党员干部在重踏革命先烈的历史足迹中实现心灵升华。

  创红色课堂,活跃培训载体。该市将红色文化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有意识地深化“党校课堂+教育基地”两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党性教育资源链。云霄县依托乌山革命纪念馆及乌山革命遗迹,围绕参观一次革命纪念馆、读一本革命传统教育书、听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等“九个一”活动开展现场教学,让学员通过“走、看、听、谈、写”等方式感受革命精神。南靖县挖掘整合“岩永靖军政委员会旧址纪念馆”红色教育资源,创建“科岭红色党校”,在教学实践中因地制宜开展瞻仰一次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堂革命史等“十个一”主题活动,让学员身临其境,耳濡目染。

  育红色品牌,塑造培训精品。该市重点打造谷文昌精神、红军精神、闽粤边三年游击战争主题教育等精品现场教学线路,充分利用历史文化名城、“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等资源,做大做强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的规模和档次。东山县结合谷文昌同志诞辰100周年等特殊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开展谷文昌精神宣讲报告、谷文昌精神文艺创作专题演出等学习纪念活动。漳浦县以车本村“红军之家”为核心,配套建设“红军广场”“红军井”等教学点,着重推出“重走红军路”红色精品教学课程。平和县依托“八闽第一枪”平和暴动纪念馆等红色遗址,全力打造一体化“红军党校”,着力将革命传统教育融入党员干部党史党性教育中。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16: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