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武装头脑 锤炼党性 振奋精神 强化担当

——税务总局开展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领导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新年伊始,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第二期轮训班在税务总局党校相继开班。参训的129名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加油鼓劲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

  一、丰富形式,筑牢学思根基。此次轮训班日程安排紧密、内容丰富而且极具针对性。学员们统筹兼顾、全身心投入,心无旁骛、深研细读,效果良好。一是优化课程设置。成立了以学校主要领导为首的项目组,选派优秀组织员,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细化推敲实施方案,下大力气延聘中央党校、广东省委党校等党校教授授课,保证了教学水平,提升了教学质量。二是延聘名师领学。轮训班将王军局长在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作为“开班第一课”。税务总局党校充分调动校内外培训资源、量身定制开发培训课程,授课老师层次高、解读深、针对性强,既有中央党校的精彩报告,又有权威专家专题辅导,内容高屋建瓴、全面深刻,实现了从理论层面对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政治判断、重大政治命题、重大战略决策的深入阐释和解读。三是推动学员自学。每期5天分别安排了8次专题辅导、1次分组研讨、1次全班交流、1次结业测试。综合采用名师讲授、专题研讨、学员论坛等方式,配发十九大报告全文、王军局长在司局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学习资料,提供丰富的网络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四是加强考试促学。为进一步促进学习自觉性,提高学习效果,党校专门编制了十九大精神测试题库,考前发放练习题,安排了结业测试。学员刻苦备考、精读原文、查阅资料。虽然一些学员年龄较大,但学习热情不减,复习到深夜。所有学员都在轮训结束时参加闭卷考试,并取得了优良成绩,为培训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学以致用,鼓足工作干劲。轮训班作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充电站”,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加油站”,注重激发学员立足税收实际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情。一是深入研讨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司局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在研讨中分享经验,解疑释惑,凝聚思想共识,碰撞智慧火花,共同探讨落实十九大部署的方法和思路。二是明确工作方向。及时传达学习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专题讨论。大家认为,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以做实为导向,既抓落实,又抓谋划,不断提高谋划思路、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实现推进税收现代化努力奋斗。三是推进纵深学习。通过课堂讨论、主题发言等方式,引导学员在学员在学用一致上下功夫。大家表示,轮训班结束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领导干部集中带头学、深入学来引领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效,切实把研学成果转化为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的共同收获。

  三、严明纪律,规范班级管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营造了严以治学、求真务实的良好风气。一是全面综合考评。为确保轮训成效,专门制定了《税务系统轮训班学员考核办法》。结合考勤记录、课堂学习、研讨交流、遵守纪律、论坛发言、结业测试等情况,制订考评标准,量化考核评分。二是强化日常规范。人事司派员跟班管理,靠前指挥。党校项目组做好外聘教师引导、教学资料发放、意见建议收集等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通过“掌上税院”APP和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发布学习要点、注意事项,为学员解决疑难问题。三是严格自我管理。轮训班组建了班级临时党支部(班委会),班级党支部委员及党小组组长做好表率,认真完成相关班级管理和研讨组织工作。全体学员潜心学习、积极投入课堂听课和交流研讨活动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各项管理制度,晚归率为零,到课率、就餐率均为100%。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09: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