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洛阳:新时代讲习所里学思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在河南栾川县冷水镇南泥湖村新时代讲习所内,3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正逐字逐句研读十九大报告。讲习所里,墙上贴有讲习团队名单、年度讲习计划和管理制度等,资料柜上摆着党报党刊以及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科技致富等学习资料。

  为推动全市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创造新业绩,自2017年10月以来,洛阳市在栾川、宜阳、伊滨等县(区)的部分农村、社区和企业,建成了200余个融学思践悟于一体的新时代“三新”讲习所,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精神文明、创业致富、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讲习1200余场,受教育党员群众达2万余人次。

  该市出台了《关于建设新时代“三新”讲习所的实施方案》,按照“有设施完善的讲习场所、有结构合理的讲习队伍、有丰富实用的讲习课程、有科学有效的讲习方法、有简明必要的讲习资料、有务实管用的讲习制度”的“六有”标准,推进讲习所建设规范化。

  针对“谁来讲”,该市坚持党员干部“打头阵”“当先锋”,由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两代表一委员”、致富能手、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为主要讲师,组建政策讲习员、技术讲习员、文明讲习员、典型讲习员等4类讲习员,解决讲习师资力量问题。针对“讲什么”,突出讲习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党的理论创新讲思想、围绕惠民富民讲政策、围绕创业发展讲思路、围绕素质提升讲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针对“怎么讲”,采取集中讲习、流动讲习、网络讲习等形式,分层分类施教,力求精准精细。除基层讲习所外,该市利用微信、APP等互联网手段,探索开办“网络讲习所”,使讲习工作更便捷;组建流动讲习所,深入全市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和偏远地区巡回宣讲,把“精神套餐”配送到群众身边。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13: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