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肩负的首要政治责任。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全党全社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更好用这一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慎海雄

  伟大的时代离不开思想灯塔的指引,新时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尤其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把我们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我们首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只有文化自信的根牢固了,“四个自信”的大树才能更加枝繁叶茂。坚定文化自信,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不断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在价值取向多元多样的时代,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特别是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站在新起点上,广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全面加强互联网主阵地建设和管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构筑稳固强大的网上“同心圆”。

  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个字”的职责使命,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强劲,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当前,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唯有以变应变,在创新中破解难题,按照“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要求,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媒体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深度融合。下一步,广东将进一步严把舆论导向,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打好一系列“组合拳”,全面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注重落细落小落实,使之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成为百姓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广东将继续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X”工程,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滋养,着力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发挥润物无声的熏陶作用,构筑人民的共同精神家园,凝聚起社会共识的“最大公约数”。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都离不开文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指导我们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兴盛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立足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广东将立足新时代厚植文艺根基,深入推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点项目,提振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建设好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举办大型纪念活动,出版系列丛书,推出专题纪录片,营造改革创新、开放自信的浓厚氛围。

  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广东毗邻港澳,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必须在加强外宣工作上有所作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将继续立足粤港澳,面向海内外,积极参与国家对外传播话语体系建设,既造船远航,又借船出海,加快“今日广东”国际供稿中心等外宣平台建设,打造国际社交媒体传播矩阵,面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国家对外传播发挥应有作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 王燕文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高高举起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思践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学懂弄通、明理明道中领悟思想深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复兴史上、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上、人类文明进步史上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学习领会这一新思想,既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又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善于把过去和现在贯通起来、国内和国际统筹起来,更加突出历史感、纵深感,更加注重整体性、关联性,引导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时”与“势”,真正体悟新思想的理论品格、思想魅力、实践价值。特别是要注重联系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联系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联系中华民族5000年灿烂文化,联系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善于运用“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照,引导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新思想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宣传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结合起来,引导人们科学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和时代性,认识到只有这一思想,而没有什么别的思想能够解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前途与命运问题,在明道信道的基础上更加积极地传道弘道。

  在联系实际、引领实践中彰显思想力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变革。身处伟大历史变革的“第一现场”,面对许多亟需深入研究、作出解答的现实问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科学思想的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如何解决“桥或船”的问题,为我们提供了爬坡过坎、破解难题的锐利思想武器。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关键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这一强大思想武器打开思想的闸门、破解发展的瓶颈,转化为改造世界的巨大力量。要注意与人们日常所思所想、关心关切紧密结合,用好新思想的“望远镜”“显微镜”,深入做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的“新时代问答”,激发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干劲。保持和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良好思想作风,广泛集结研究力量,用好“四大平台”,建强新型智库,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有针对性加强研究阐释,努力提供更加丰沛、精准的思想供给,以理论之矢射实践之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醒世之言”“务实之策”。把“学”和“做”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结合实际,设计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焕发干部群众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行动自觉,焕发敢闯敢拼、攻坚克难的实践自信,激励人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以新思路推动新发展,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在用情用心、入脑入心中体现思想温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又充满着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既具有强大的思想引领力、实践指导力,又具有强大的精神感召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聚焦用力,就是要使这一重要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只有用情用心,才能入脑入心,这就要求我们既要带着信念也要带着感情,善于运用介入式、嵌入式的传播方法吸引人,运用更加贴近、更有温度的思想表达打动人,推动新思想更好地内化为情感、内化为认同、内化为力量。要持续抓好“七进”工作,探索接地气、有活力的特色载体,组织各种形式的理论分享、百姓名嘴宣讲、文艺宣讲、志愿宣讲活动,让新思想“动”起来、“活”起来。善于提炼新思想的“深意”、发掘新时代的“创意”、萃取新航程的“诗意”,坚持理论舆论融合、大道理小故事结合,灵活运用图表、动漫、微视频等新颖的表现形式,运用微视角、提炼微素材、深化微解读,把透彻的思想讲透彻,把鲜活的理论讲鲜活。努力多出《社会主义“有点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这样“提神醒脑”的通俗理论“公开课”,让干部群众在生动形象的表达中,心领神会新思想为什么而“潮”、“厉害”在哪里,推动新思想由感性认知升华为理性认同,进而转化为自觉践行。推动全党全社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更好用这一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

深刻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方位新坐标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王清宪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也一起迈进了新时代。要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处的新方位新坐标。

  深刻认识新方位新坐标是怎样标定的。这个新方位新坐标,首先是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定的。这一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全党全国人民构建了一个全新的面向世界未来、面向中国未来的博大的思想体系,回答了全党全民族一系列关切、期待、向往的时代问题,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我们全党思想、全民族精神的窗门,开通了我们走向未来的宽阔自信的通途,为新时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引了方向。这个新方位新坐标,是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标定的。这个变化决定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使命,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面对并解决人民美好文化生活需要和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这个新方位新坐标,是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目标新任务标定的。必须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新的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这个新方位新坐标,是由当代中国在世界格局中越发重要的地位标定的。我们国家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同时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复杂严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责任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繁重。

  深刻理解新方位新坐标提出的新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肩负的首要政治责任。实现“两个巩固”,就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旗帜。我们的所有工作,无论是理论武装、新闻舆论、文化艺术,还是道德建设、网信工作、对外宣传,都要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用力,推动全党全社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更好用这一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新矛盾要求我们,必须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着力推进文化建设,针对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施基层群众文化建设工程,推动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坚持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目标任务奋勇前进。繁荣兴盛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创作生产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发挥文艺引领时代风尚、反映时代风貌的作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着眼成风化俗,提高人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思想道德水平。新形势要求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严峻性,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履行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在“做实”上下功夫。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盘棋”,把握新方位新坐标,关键要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在“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一要在推动对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贡献、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的研究上聚焦发力。二要在用山东省委带领全省人民真抓实干的鲜活实践,生动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价值上聚焦发力。三要在发挥山东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研究力量强的优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个讲清楚”上聚焦发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要推动新闻舆论工作成为中心和大局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而不是肤浅地依附其表,被动地跟随其后,旁观地游离其外。在加强意识形态领导权方面,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整合媒体优势资源,聚合资本、人才、技术等市场要素,建设新媒体大平台,着力提高传播力、提升竞争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形成主流舆论强势。在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方面,要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山东文化强省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实施优秀文化产品“两个效益”落地工程,重点加强现实题材文艺创作。打造全国一流、世界水平的影视产业链条和相当集群规模的影视产业基地。培育拓展文化消费市场,大力发展新的文化业态,壮大文化发展实力和竞争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山东力量。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慕德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领域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没有硝烟的暗战。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有效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权安全,要求我们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前进奠定重要基础。

  强化党性原则。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党性原则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就是要强化党性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就是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切实把党的领导有力体现到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之中,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在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上立场坚定,引导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坚持立破并举。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求我们立破并举,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立”就是高举起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推动主流意识形态不断巩固壮大。“破”就是要增强责任担当,敢于亮剑,发扬斗争精神,扶正祛邪、激浊扬清,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舆论,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歪理邪说,对那些攻击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错误言论,对那些挑战价值底线、践踏社会良知的失德行为,要坚决批驳、抨击、惩戒,不能爱惜“羽毛”,不能当“开明绅士”。同时更要加强分析,举一反三,更好把握规律,掌握防范应对之策,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

  突出网络重点。当前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格局发生深刻变化,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主流媒体的主导作用受到巨大冲击,互联网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突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就是要下气力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把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互联网这块意识形态新疆域上,我们既面临坚守阵地的职责,又负有开疆拓土的重任,积极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出“最大正能量”。打好这场攻坚战,就是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流意识形态,遏制敌对势力,深入细致地做好中间地带的转化工作。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大力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网上传播。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强化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督责任,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和网络清朗行动,做到建设和管理并重,依法依规有效治理网络乱象、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唱响网上主旋律。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严密防范网上攻击渗透,严厉打击各种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牢牢掌握网络战场的主动权。

  切实加强管理。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依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求我们切实加强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和强化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新闻舆论阵地、文化传播阵地、社科理论阵地、高校思想阵地、网络新闻媒体阵地的管控,决不给错误思想提供传播渠道。要把提高质量、丰富内容、把握导向放在重要位置,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确保导向不改、阵地不丢。必须下好先手棋,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安全预警监测体系,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节点、重大事项的监测,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掌握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经常分析研判形势,增强防范意识,确保不发生重大意识形态事件。积极稳妥处理意识形态问题,正确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要扎实抓好责任制落实,推进各级党委(党组)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统筹抓,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督查成果运用,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

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 范晓莉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新时代新局面,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就是要紧扣工作主线,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化宣传阐释,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时代最强音;加强网上宣传,扩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覆盖;拓展方式手段,不断增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开创新局面,就是要做大做强理论舆论,坚定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向前进的信念信心;就是要厚植厚培文化文明,构筑体现新作为新风貌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本遵循,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理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走在前列。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保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路线正确,才能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在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方面实现新气象新作为。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要强起来,首先是领导干部要强起来,班子要强起来。要把那些政治上可靠,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或者其他专长上有几把“刷子”,敢于担当作为的领导干部选拔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领导岗位上来。突出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标准,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级领导班子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单位重要岗位和重要宣传舆论阵地领导干部选拔配备。统筹推进各领域人才建设,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宣传思想文化人才。

  在推进工作创新方面体现新气象新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把握时代方位、跟上时代步伐、引领时代潮流,就要大胆创新、勇于创新。要坚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进工作创新,提升宣传效果。进入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适应新的生产生活方式和信息技术新发展,适应内宣外宣融通一体的新形势,创新话语表达、传播方式、表现形式,提升宣传的引领力凝聚力感召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要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想,宣讲好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好党的声音;了解群众所需,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创作智慧,满足好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了解群众所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舆情的舆论引导,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安稳人心。要坚持创新导向,实现以改出新。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宽阔的视野去谋划和思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度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做到以改求变,以改出新。要坚持为民导向,满足群众需求,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满意的作品,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文化发展成果共享,着力补齐“精神短板”。

  在锤炼作风方面彰显新气象新作为。作风决定作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锤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为此,我们必须努力传承弘扬优良传统,让历史启迪今天,用新风践行初心,努力展现新时代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新风貌。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保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执行力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06:49 来源:求是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