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政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政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收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后,民政部党组高度重视,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立即对传达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迅速组织民政部机关和全国民政系统狠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

  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7年12月10日,黄树贤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并在会上组织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学习讨论,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强调,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指示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会议明确,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司局(单位)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并作为重要内容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发现“四风”突出问题要采取过硬措施,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务求取得实效。要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根据部党组部署要求,民政部直属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迅速在部直属机关转发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学思践悟,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坚决加以整改。二是在民政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上,向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全国老龄办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本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委员、纪委(纪检)委员、工青妇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近800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的主动性,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在部署开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实践月活动中,明确要求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活动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以律已,讲政治、讲责任、讲感情、讲形象,保持优良传统,发扬俭朴作风,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展示部直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大力推动民政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党组多措并举,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民政系统落实落地。一是在2018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2017-2018年度全国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开展业务工作中,始终以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为准绳,查短板、找差距,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改进作风,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更好发挥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加强日常监督和重要时间节点监督,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及时印发民政部《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领导班子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三是在近期赴河南、山东、江西、上海等地开展的各项调研,以及有关专项工作研究部署中,部党组成员以身作则,不仅带头落实相关要求,并且在走访调研和工作部署中着重强调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相关民政部门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纠正“四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

  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统筹做好各项有关工作

  部党组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做好近期有关工作。一是组织好部党组民主生活会,以及各司局(单位)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查摆问题、检视差距,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相关待遇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抓严抓实作风建设工作。二是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改进调查研究、转变文风会风、强化履职尽责能力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完善,切实向党中央看齐,向中央政治局看齐,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为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证。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09: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