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设银行举办境外机构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27日,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举办境外机构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各境外机构主要负责人从全球各地回京参训。建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出席。

  培训班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刘海涛为学员做了专题辅导。学员收看了党委书记田国立、党委副书记王祖继在一级分行、境内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专题讲座,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和如何加强海外党建进行了分组讨论。

  学员们一致认为,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应该体现大行担当,充分理解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和方向,真正找出能够帮助国家解决实际问题的金融解决方案,引导行业结构调整,支持建设生态文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海外机构尤其要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做有利于“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重要客户和项目,把建设银行的大行担当体现到业务的专业专注和可持续发展中。

  研讨班上,总行党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境外机构是建设银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银行实施国际化战略、增强国际竞争力的先锋队和主力军,要以更高标准要求,上好政治必修课,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覆盖。境外机构要立足于所在国家、地区以及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既要考虑当地政策、制度、法律、习俗等因素,又要做到“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内容不减少、时间不挤占”,扎实有序推进学习贯彻的落实落地。境外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设计好培训形式,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适时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建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章更生主持结业式。为扩大培训范围,提升培训效果,建行在京子公司、直属中心、审计条线有关负责人和总行部门处级干部也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15: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