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清丰:村支书走上大讲坛

清组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河南清丰县开设农村党支部书记讲坛,搭建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交流新平台。

  精选“三个主题”,丰富讲坛内容。该县围绕十九大精神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三农”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思路打算、共话飞跃发展。“谈体会”,在精心研读十九大原文的基础上,说直观感受,谈心得体会;“谈思路”,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为重点,畅谈工作思路,谋划工作打算;“话发展”,针对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的难题,相互交流探讨,共话发展大计。

  划分“三个层次”,分类有序实施。该县开设“乡镇分论坛”,结合党建工作例会,每月举办一次,乡镇党委分别“设擂搭台”,每次参加不少于4人,每人发言不低于10分钟,党支部书记轮流上台“亮招打擂”;开设“群组讲坛”,按照工作相近、地域相邻等原则,将17个乡镇划分为3群8组,每季度举办一次,每个群组择优推荐10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到其他群组乡镇巡回宣讲;开设“县级大讲坛”,每半年举办一次,每个群组择优选派4名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面向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宣讲,县委主要领导参会点评。

  紧扣“三个环节”,凸显工作成效。现场评议打分,参加讲坛领导逐人点评,与会人员现场打分,当场亮分排名,选出“最佳发言人”;深入分析总结,乡镇党委及时整理归纳有价值的观点建议,发现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编发专题简报,印发全县学习;开展现场观摩,分批组织农村党支部书记到先进村观摩学习,交流经验,找出差距,营造浓厚干事氛围,激活整体活力。

  十九大以来,该县开办乡镇支部书记讲坛17期、群组讲坛8期、县级大讲坛1期,组织“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2次,编发简报45期。通过支部书记讲坛,发现了优秀典型、讲出了先进经验、谈出了发展思路、提升了整体水平,确保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15: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