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金华市金东区“微党课”重特色讲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基层党员面广量大,集中困难、工学矛盾等问题,近期,浙江金华市金东区创设十九大精神“微党课”,以短小、灵活、实用的党课形式,让基层党员普遍接受党性洗礼。

  十九大精神“微党课”突出短小土新的特点。时间短,一般不超过30分钟,保证基层党员学习时间;授课主体和授课范围小,一般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党员既是学员,也是教员,鼓励普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讲课内容紧贴基层、蕴含土气,注重用基层语言、基层变化来讲解十九大精神,让基层党员易学易懂;授课方式新颖,改变古板的“说教式”授课方式,注重采取“互动式”方式,利用党员微信号、公众号,开设十九大精神掌上“微党课”。该区明确每名区领导都到联系软弱涣散村给农村党员干部上党课,农村党员干部分党小组给党员上党课;从农村及区涉农部门挑选部分入党时间长、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干部组成“微党课”讲师团,巡回到基层上党课。截至目前,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下村上了54堂微党课,巡回上党课116堂,全区党员参与学习7.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07: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