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营口市西市区“手机智慧党建”让党员学习活动服务更加方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注重运用互联网传播广泛、方便交流等特点,搭建了集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手机智慧党建”平台,让党员学习活动服务更加方便。

  “指尖党校”,让十九大学习更加灵活便捷。区委组织部利用“西市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指尖党校”,重点推送了精心制作的《十九大报告要点解读》动画片,“十九大内容图解”、“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十九种载体”、“十九大报告里的这些话,务必记牢”以及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等相关内容,方便党员干部进行点击阅读。各基层党组织也分别利用党建微信公众号,每天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转发、转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义、重点词汇官方释义、重要会议精神等内容,使党员群众无论何时、身处何地,只需动动手指尖就能开展自主学习,有效提高了党员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

  “手机支部”,让党员参与活动随时随地。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把手机QQ、微信等应用程序与支部学习活动相结合,建立了“手机支部”。各“手机支部”结合实际,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或QQ群,将学习活动计划和要求进行发布,并通过“理论小辅导”、“十九大知识小测试”、“体会小交流”、“观点小辩论”等在线方式,让“三会一课”、党员讨论会等支部学习活动随时随地都能开展。同时,党员也可随时参与网上组织生活并进行互动交流、发表意见建议、参与调查评议。特别是因出差在外或长期流动在外无法到党支部会议现场的党员,还可以通过“手机支部”连线互动、参加会议。

  “线上办事”,让党员服务更加周道通畅。着眼于让党员少跑路、少“折腾”,全面推行了手机“线上办事”服务,凡是党员群众急需办理的事项,特别是针对年纪较大、身患疾病等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只要通过手机微信或QQ,联系街道社区党组织,党组织便会免费提供转移组织关系、缴纳党费、居家养老、司法调解以及代缴水电费等服务项目,切实把服务窗口搬到了党员群众家门口、手头上。同时,广大党员群众还可以通过手机,将自己联系包扶困难群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情况,随时随地通过文字、图片等向党组织提交,做到资料网上留存展示,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便能享受贴心的服务。(营口市西市区委组织部 供稿)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1日 23:34 来源:北斗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