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建设学习型组工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大同市城区组织部重视组工干部学习,立足自身、率先垂范,打造学习型组工队伍,要求组工干部在学习上下硬功、下苦功,将学习贯穿于工作全程,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任务,当做一种精神追求,培育浓厚学习兴趣,在全部营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

  一、自学为主、研学研讨为辅。城区组织部通过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带头研学、以讲促学、以上率下、层层联动、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形成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通过学习上级文件、工作规章、条例、办法等,强化规矩意识、程序意识,提升业务能力;通过部门内部每周小组学习交流研讨会,分享学习经验,汇报学习成果,提问题、想办法,互动交流,共同提高。

  二、联系实际、学干结合。为使学习取得实效、把握实质、领会精髓,城区组织部要求组工干部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一是贯穿于日常的组内工作,要求组工干部在工作开展中严格遵守相关纪律,按照既定工作流程办事,使工作的每一步骤、每一环节都有出处、有对应。二是贯穿于基层的实际调研,要求组工干部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打开口子,多到一线去“转转”,多向基层学、向基层干部学,结合实际对应理论,掌握一手资料,做到学与做的有机结合。三是贯穿于工作的锐意创新,要求组工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与优秀部门、先进市、区对照,找差距、找不足,对标一流,学习、借鉴,把握组织工作创新的意义要求、目标方向、原则方法,深入调研、认真思考,进一步完善创新的思路措施。

  三、严格要求,全程督学。一是开展互评,互相监督,检验学习效果。要求组工干部每季度将学习心得、笔记互评,检验效果、寻找问题,做到互鉴共进。二是将学习情况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建立健全个人学习档案,把学习情况作为干部表现的重要内容,把理论素养、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作为组工干部争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07:29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