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扎实推进市厅级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学懂弄通下真功 成果转化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去年12月以来,四川围绕主题主线、聚焦关键少数、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成果转化,分6期对全省1768名市厅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中轮训,示范引领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进、梯次延伸,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聚焦主题主线,把政治引领贯穿始终。轮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主题主线、核心内容,让学员领会新思想、把握新精神、掌握新方法。围绕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将新思想贯穿轮训始终,深刻阐释贯穿其中的初心使命、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教育引导学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聚焦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既有省委领导专题辅导,又邀请国家级干部院校、中国社科院、全国知名高校等29位名师分类解读,并紧跟最新精神学习进行交流,教育引导学员既全面把握学深学懂、又突出重点融会贯通。紧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这一目标,根据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每期分别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和改善社会民生、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等话题展开研究讨论和宣传报道,推动轮训主题、方法、效果聚焦。

  坚持从严从实,把能力提升贯穿始终。轮训既坚持好经验好做法的继续推广运用,又注重在内容形式、组织形式、管理方式上推陈出新,确保轮训符合中央要求、达到组织需求、贴近干部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将《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作为必学内容,专门安排1天自学交流时间,让学员在读原著、学原文中领悟真谛。坚持丰富形式学,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观看纪录片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领导专家解读精神、分析形势、传授方法,又有广大学员交流经验、研究对策、提出建议。坚持创新机制学,建立学时制考核管理制度,每期培训按40个学时管理,在培训纪律上严格落实中央相关要求,对无故旷课或请假超过4个学时的按退学处理;充分考虑岁末年初具体实际,实施动态管理,对因特殊原因确需请假的,未修完课程调整安排到下一期次补修,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严明了学风学纪。

  突出成果转化,把学以致用贯穿始终。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省内外主流媒体及网络渠道和“四川干训”微信平台,每期选择有代表性的学员进行重点采访和宣传报道。引领示范形成联动态势,省级层面示范轮训班启动后,各地各部门快速响应,纷纷参照市厅级领导干部轮训班设置安排、管理模式、纪律要求等扎实铺开,目前,已分层分类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培训班4732期、培训干部34万人次,部分市州和行业部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覆盖培训已全面完成。自觉落实形成良好状态,通过大规模系统轮训,让各级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明确了结合治蜀兴川具体实际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的思路措施。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14: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