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

李鸿忠代表(天津市委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人民不懈奋斗要靠担当作为。遇事“腾挪转避绕”是党性不纯的表现。我们要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疾风厉势向庸懒怠宣战,决不能让不担当不作为、不为民不尽责的干部有“容身之地”

  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不懈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们要矢志不渝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

  为人民不懈奋斗要用心用情。“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利归天下,誉属黎民”。为老百姓办实事,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心的问题,根本在于用了几分心、倾注了多少情。有的党员干部一副“施舍”的面孔,生怕老百姓占便宜,这是对初心的背离。我们对人民要有仁义仁爱之心、菩萨心肠,凡事将心比心、感同身受,不能当老爷,而要当公仆;不能当上帝,而要做“店小二”,为民以真情、抚民以大爱。

  为人民不懈奋斗要靠担当作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我们党的全部奋斗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不担当不作为,遇事“腾挪转避绕”,老百姓心知肚明、深恶痛绝,这是世界观政绩观问题,是党性不纯的表现。我们要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疾风厉势向庸懒怠宣战,重病下猛药,顽瘴用快刀,决不能让不担当不作为、不为民不尽责的干部有“容身之地”。

  为人民不懈奋斗要从点滴做起。老百姓是天,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我们要以民评民说为标准、民心民力为依靠、民意民声为依据、民愿民盼为方向、民惠民富为目标、民苦民痛为失职,紧紧抓住“衣食住行、业教保医”,从调整延长供暖期、棚户区改造、结对帮扶困难村等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现实问题做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枝一叶总关情,百姓说行才算行。为老百姓办事,不能留后路,不能自弹自唱,不能“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要接受群众监督、评判,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2: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