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思想推动改革

胡和平代表(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和平代表(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站在“秦岭之巅”看陕西,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锤炼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作风。要立足实际,努力找准陕西工作的契合点和发力点,用改革的办法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再解放”的要求,以解放思想为根本和前提,站在“秦岭之巅”看陕西,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为将改革进行到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解放思想中破除观念束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确保改革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思维方式,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涵养壮士断腕、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自觉。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锤炼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作风,坚定不移办好认准的事情。

  在解放思想中抢抓现实机遇。要立足陕西实际,围绕“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努力找准陕西工作的契合点和发力点,用改革的办法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开放意识,深刻认识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的道理,发挥陕西区位、科教、文化等优势,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在解放思想中解决突出问题。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思想解放是问题解决的前提。要加快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促进要素流动,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体系。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让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不断调动全社会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06:4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