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东辽县“远程教育+N”模式助推脱贫工作驶入“快车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东辽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创新“远程教育+N”模式,强化农村党员党性修养、提升致富本领,助推脱贫工作驶入“快车道”。

  “远程教育+新兴媒体”助学提本领。创新运用微信、易信等新媒体,实现按需“备菜”、科学“配菜”、自主“点菜”,利用“东辽干教微课”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确保党员随时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党建资讯。将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有机结合,不断丰富和改进“三会一课”的内容和形式,按照党员“点菜单”,将农业科技教程融入“三会一课”,增强“三会一课”吸引力和针对性、实用性。目前,全县以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各类学习菜单32期,发布党性教育课程68篇,农业科技知识18篇,农村党员党性教育实现全覆盖,农业科技知识授训党员1256人。

  “远程教育+精准扶贫”助力攻坚战。依托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组织乡镇领导干部进站点、讲党课进行现场授课。定期组织农、林、水等相关部门资源,根据贫困群众的需求,精心组织教学培训,将流动教学车驶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授课、现场指导。同时,通过“今日东辽”电视专栏定时报导在脱贫工作中致富党员典型事迹,宣传引导贫困农民快速走上脱贫路。现已完成入村进站点辅导13次,组织相关部门实地培训13期,宣传科技致富项目和农业知识8期,报导脱贫致富典型6人,引领带动6个贫困村发展致富项目8个。

  “远程教育+电子商务”助入快车道。采用“远程教育+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物流业”的发展模式,按照“五个一批”的标准,建立一批标准化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孵化一批本土多元化营销知名网店、打造一批绿色有特色的地方农产品、建设一支素质高的农村电子商务管理员、培训一批有发展潜力的网商和致富能手。同时,要求每个乡镇至少打造出1个精品特色电子商务服务站。目前,全县重点打造农村特色电子商务服务站22个,已完成交易1908笔,电商交易额达到51.6万元。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06:57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