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书记)

  上海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一是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在构筑合作发展载体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在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上取得新突破

  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我们对此深有体会。上海能有今天的发展,靠的就是改革开放。下一步发展,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指示要求,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拿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做深做透改革开放这篇大文章,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以此作为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纪念。

  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凝聚强大意志,始终保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必须付诸有力行动,增强获得感,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必须焕发蓬勃活力,让改革开放的种子在每个角落、每个人心中落地生根,充分激发释放基层群众、企业家、各类人才和干部队伍的活力;必须营造浓厚氛围,给锐意改革、敢于担当者更多包容理解,给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者更多激励支持。上海需要改革创新者,上海也能成就有志者的梦想。

  上海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一是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对标建设成为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城市之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积极利用外资。二是在构筑合作发展载体平台上取得新突破,带动优势资源集聚,撬动产业创新发展。全力以赴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抓住重大机遇,放大溢出效应,努力打造上海发展的新平台、新亮点、新品牌。三是在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城市核心功能,全面提升配置全球资源的能力,更好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06: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