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巧家县“四抓四提升” 做实“互联网+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巧家县根据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远程教育工作实际,以“四抓四提升”为抓手做实“互联网+党建”工作,切实发挥远程教育的政治引领功能。

  抓实自身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和主责意识。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时学习贯彻各级组织部门重要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定,贯彻落实好各级组织部门具体要求,进一步在思想和行动上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做一名能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崇高政治信仰,主动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纪,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对党忠诚、对人真诚、对事业赤诚,有坚定政治定力,有较强政治敏锐性和觉悟的组工干部。二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学习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思考各级组织部门对远程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专研“一云五平台”,熟练掌握“一云五平台”运行使用方法,推动巧家县远程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以实现组工工作规范会、党员教育精准化、服务群众便捷化、宣传动员网络化、党建工作智慧化的目标。

  抓实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抓实全国和云南远程教育和“一云五平台”,大力推广使用云岭先锋APP,组织开展好农村党员群众冬春训和云岭夜校学习教育,加大综合服务平台、远程教育和云岭先锋APP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园区、进“两新”组织,扩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覆盖面,切实发挥远程教育的政治引领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初心”找不足、牢记“使命”量差距,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奋进实干的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行为规范,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

  抓实平台运行,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巩固年”的要求,结合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基层党建的政治功能,进一步规范化运行综合服务平台,根据基层党建“五项制度”、三务公开、党员发展等工作开展时间节点,规范记录到综合服务平台对应板块中,每月月初对上月各村(社区)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记录情况进行抽查通报,并将通报情况纳入各乡镇党委半年和年度考核重要依据,促使乡镇党委督促指导村(社区)常态化落实“基层党建巩固年”的要求,推进县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实为民服务,提升基层组织服务力。组织召集涉农单位召开涉农审批登记事项进平台推进会,将全县80个涉农审批登记事项进一步规范接入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办理,并按照“进而能办”“办而有果”的目标,督促指导相关县直单位、乡镇和村(社区)做好80个为民服务事项的网络审批办理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审批登记事项,以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转变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态度和方式,提升了为民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07:32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