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力协同 贯彻新发展理念

楼阳生代表(山西省省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转型发展的过程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山西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能源革命排头兵、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定位,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一是提升产业竞争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供应链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全产业链;推进有机旱作、特色杂粮、功能食品农业集群发展;推进“互联网+”,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等新业态。二是提升创新驱动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是提升金融支撑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支持金融机构创新服务,增强服务转型能力。四是提升人才创造力。全面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健全高校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机制,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五是提升制度供给力。深化国企国资、开发区、质量标准、要素配置、“放管服效”等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10:3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