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创新引领 增强经济竞争力

刘奇代表(江西省省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经济增长动力的迫切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作用,以此为抓手,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竞争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重塑江西制造的辉煌。

  江西工业曾经创造过诞生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等光辉历史,工业门类齐全,有着发展现代先进制造业的良好基础和条件,以创新为引领,必将创造新的辉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江西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5511”工程倍增计划和重点创新产业化升级工程。同时加快培育“双创”支撑平台,全力创建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进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

  江西还将推动农业发展方式绿色化转型,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未来我们要继续促进高端要素集聚。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培育壮大“金融赣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实施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打造高质量企业家队伍、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和“赣鄱工匠”队伍。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10:4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